top of page
IMG_1100.JPG

機構背景

香港青少年輔導協會(Hong Kong Youth Counselling Association,YCA)創立於2006年,由一群來自職業訓練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及青年學院的朋輩輔導員(Peer Counsellor,下稱PC)組成的慈善團體。本會所指的朋輩輔導員是源自職業訓練局的朋輩輔導員課程。由當時的工業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及青年學院舉辦的朋輩輔導員課程,參加者透過參與工作坊、成長營及實習訓練等,掌握基本輔導理論和技巧,並提升自我認識,達至「助人自助」的朋輩精神。

我們希望:藉着推行各類型輔導活動,實踐關懷與扶助,發揮IVE PC精神:「PC精神 以誠待人 提升自己 幫助別人」。

 

由成立至今,本會為青少年人提供多元化服務。曾與各大專院校、中小學、教會及不同機構合作舉辦活動,諸如成長及輔導活動、領袖訓練、歷奇活動、康體訓練、學術提升及各類型興趣班等。本會亦提供個人輔導服務、不同的專業證書課程,並為有志投身青少年輔導的人士提供「生命結伴訓練計劃」,使年青人可以發揮潛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現時本會轄下設有「專科導師網絡計劃」、「青年活歷發展中心」及義工組織 ─「義•辦•事」,以支援青少年及社區不同的需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