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歷奇活動

香港青少年輔導協會(YCA)轄下設有「青年活歷發展中心」提供全方位歷奇訓練活動,亦設有兒童歷奇室,以增強兒童及青少年的抗逆力和個人自信,建立良好溝通技巧和團隊合作精神。

IMG_6689.JPG
IMG_6686.JPG

本會設有兒童歷奇室,並合規格之承重安全設備。

歷奇是什麼?

歷奇,英文"adventure",解釋為奇遇、冒險的經歷,歷奇本身包含了一定程度的技巧,與慣常生活方式不同的經驗。

歷奇輔導是指一套特定的程序手法,透過歷奇設施、戶外及體驗式活動,加上不同的輔導內容和目標,使到參加者達致成長。

 

歷奇活動有不同的介入媒體,包括:高空繩網、緣繩下降、低結構歷奇活動、山藝活動、峽谷挑戰及不同的水上活動等。

high wall.png

透過歷奇活動,可以讓兒童及青少年:

  • 更加了解自己;

  • 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困難和逆境;

  • 有效地提升他們的個人素質和積極的人生態度;

  • 掌握時間管理的重要性;

  • 促進團隊的溝通及合作精神。

我們期望以體驗及互動遊戲形式讓兒童及青少年從反思中學習及得到啟發,以正向的心態迎接挑戰及未來。
團隊精神,與人溝通

低結構挑戰網陣為一項需要高度團隊合作的競技項目,透過不同設計與難度的活動,讓參與團隊呈現當中的默契、信任、解難與協調能力。讓參加者在過程中學習團隊合作,並從中加深認識自己的長短處與特質等。

ball.png

「緣繩下降」需要參加者沿繩在高空靠自己的力量到達地面,過程有助青少年踏出自身的安舒區,克服困難,可增強自信心。

Fun Fun 歷奇室.jpg
鳴謝戴麟趾爵士康樂基金(主要基金)撥款資助

香港青少年輔導協會 青年活歷發展中心 獲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戴麟趾爵士康樂基金(主要基金)撥款資助非建設工程計劃下購置的體育/康樂用品(運動攀登活動用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