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區本活動

宗旨:

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課後計劃)主要是為清貧學生提供多一些支援和機會,以提升他們的學習效能、擴闊他們在課堂以外的學習經驗,並增強他們對社會的認識和歸屬感,以達致全人均衡發展。

 

目的:

在合資格學生所屬的鄰里社區,為他們提供支援服務,長遠建立支援服務網絡。

 

對象:

合資格學生是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或學生資助計劃全額津貼(學生資助)的小一至中六學生;申請機構如與學校協作,則包括協作學校提供的酌情名額。

本會轄下設有「專科導師網絡計劃」積極與中小學校發展伙伴合作關係,為學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務計劃,其中包括「區本及校本課後支援計劃」、「領袖訓練」、「個人成長計劃」、「歷奇訓練」及「多元智能」等活動,協助學生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及價值觀;在朋輩間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懂得互相欣賞及尊重,並能夠知道社會上弱勢社群的需要,施以援手,推己及人。讓學生除了專注於課堂學習外,也關心他們其他需要,作全人的發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