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青年發展

Changemaker

為了讓更多關心社區、社會議題之青少年有機會深入社區,將建立青年在地行動網絡,本會於2020至2021年期間,以「Changemaker」活動為名,獲得全港/跨區青年發展活動(全年活動)資助,號召有志協助社區發展之青少年,運用創意、活力及社會資源,付諸行動,投入社區發展,為社區帶來新的改變。

 

是次活動共招募了111名15至29歲的青少年,組成了14個行動團隊,在九龍五區進行社區服務。參加者分別參與了「認識自我及義工服務」、「社區服務技巧/認識社區」、「歷奇訓練」、「音樂治療」、「戲劇治療」、「飛盤」、「芬蘭木棋」等12個主題的培訓工作坊,歷時16至40小時不等,再就推動社區服務擬定計劃。然而,由於肺炎疫情嚴峻,不少組別都無法落區服務,改為網上研討,而1月之分享會亦以網上形式進行。

 

雖然活動受限於疫情及防疫措施,但參加者仍能透過各式培訓工作坊加深了解社區,同時學習新技能,擴闊視野,培養團隊合作能力,獲得各方好評。能夠知道社會上弱勢社群的需要,施以援手,推己及人。讓學生除了專注於課堂學習外,也關心他們其他需要,作全人的發展。

民政事務署贊助--青年CAP計劃

本活動旨在透過提升青年的軟技能,促住參加者認清自我,建立自信,確定目標,提升參加者的動力,毅力和勇氣。

青年發展_Changemaker_1.JPG
青年發展_Changemaker_2.jpg
青年發展_CAP5.JPG
青年發展_CAP2.JPG
青年發展_CAP3.JPG
青年發展_CAP4.JPG
bottom of page